2023年02月2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话教育发展 共享教育之美

四川省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学习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刘 侃)日前,四川省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走进渝中,学习借鉴我区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共谋合作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树亦育人。在二十九中,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蚂蚁梦工厂、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美丽的校园景色、雅致的育人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课程设置赢得了代表团成员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座谈会上,区教委详细介绍了在深化“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上的做法与经验。随后,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介绍了地区教育体育行业发展情况。

  在人民小学,代表团对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浓厚的校园文化、扎实的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教研工作、德育教育、“双减”政策落实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打造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心手相牵,和而不同,和美共生。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表示,渝中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教师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学校高水平的软硬件设施建设让大家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深化改革创新、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教育品位、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的理念、思路和做法让代表团成员受益匪浅,也为广安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进一步拓展两地教育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强教育“朋友圈”,不断提升两地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探索全民阅读方式 展现地方文化特色~~~
~~~
~~~我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600余个岗位助残疾人就业
~~~四川省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学习
~~~我区绿化景观再升级 城市颜值再提升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文明渝中在行动
渝中“方言诵经典”彰显重庆味巴蜀情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走深走实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共话教育发展 共享教育之美
渝中花境
渝中两名学生入选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英才计划”
老人用药这些误区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