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走深走实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刘 侃)日前,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渝中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74人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以此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全方位突破、整体性跃升。

  过去一年,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20余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拟定《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落实措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党建质效实现新提升。

  2023年,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推进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构建“党建引领,课程思政”一体化格局,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举措,强化党建统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教育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探索全民阅读方式 展现地方文化特色~~~
~~~
~~~我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600余个岗位助残疾人就业
~~~四川省广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学习
~~~我区绿化景观再升级 城市颜值再提升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文明渝中在行动
渝中“方言诵经典”彰显重庆味巴蜀情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走深走实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共话教育发展 共享教育之美
渝中花境
渝中两名学生入选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英才计划”
老人用药这些误区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