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老旧小区燃气安全装置加装
为户内燃气安全添把“锁”

  本报讯 (记者 刘 侃)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可有效保障用气安全,是防范户内燃气事故的有效途径之一。5月22日,南纪门街道在凯旋路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集中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宣传展台、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讲解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闭阀的作用以及加装流程等,同时向居民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提醒居民要安全用气,并细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凯旋路98号居民楼内,专业技术人员不到5分钟便为一家住户加装完燃气安全装置,并将售后服务卡交给业主曹先生。“安全无小事,加装了这个燃气安全装置,我出门的时候也更放心。”曹先生说。

  今年以来,南纪门街道持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辖区管道燃气用户室内燃气安全水平,有效消除户内燃气安全隐患,防止燃气事故发生。

  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同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用气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把握工作重点 营造良好氛围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档案里的渝中——内陆开放高地的故事》正式出版
推进老旧小区燃气安全装置加装 为户内燃气安全添把“锁”
全市小学生篮球赛在我区开赛 86支队伍拼球技展风采
避免“馅饼”变“陷阱” 我区联合多地发布预付式消费警示
开展消防演练 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教育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展示学员风采筑牢立校之本
一日三餐,怎么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