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文旅消费 体验多元文化

渝中魁星楼·文创集市热闹开市

魁星楼·文创集市上商品琳琅满目。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黄清娴)来魁星楼除了看天桥,感受“魔幻之都”,还可以体验非遗文创。3月17日,作为渝中区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之一的魁星楼·文创集市如约开市。

  该文创集市紧邻解放碑,位于独具建筑特色的魁星楼广场,分为非遗特色产品区、非遗美食区、文创产品区、艺术音乐区、非遗展演区等,吸引了众多非遗项目、原创手作、创意文创、手办潮玩、轻食餐饮、书法绘画艺术等商家前来展览展销,能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集市潮流范十足,沿着魁星楼广场一字排开,品类十分丰富。以手作展区为例,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选购皮具、饰品等各种原创手工产品,还可以参与绘画、书法、手工编织等体验项目。同时,集市还安排了传统美食区、音乐表演区,烟火气十足。

  据了解,该集市由区文化旅游委指导,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重庆银行洪崖洞支行(文旅特色支行)、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将持续至3月26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前来打卡、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赵世庆会见亚士创能李金钟一行~~~
~~~
~~~
~~~
促进文旅消费 体验多元文化~~~
~~~奋力描绘渝中招商引资“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奔腾画卷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03版:携手同行招商渝中
   第04版:文明新风满巴渝
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奋力开创新时代渝中群团工作新局面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群团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渝中力量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黄茂军带队赴上海招商
深化双拥模范城建设 驻区武警巡逻中队营房建设项目开工
区领导看望慰问离休干部
渝中魁星楼·文创集市热闹开市
赛马比拼出活力 唯实争先创新绩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