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行走的思政课”提质增效扩面

  本报讯 (记者 李 一)日前,我区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交流座谈,围绕持续巩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果,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品牌建设,拓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路径展开思想碰撞和交流探讨。

  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参加座谈。

  2022年以来,由区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区关工委等部门、单位,(下转2版)  (上接1版)充分整合区内思政教育资源,以“打开大门办思政”为理念,创新打造了“行走的思政课”育人品牌,立足校园“主体课堂”、聚焦社会“示范课堂”、拓展身边“实践课堂”,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思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巩固提升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成果,深化拓展“行走的思政课”品牌建设,坚持一年一个主题、一域一个亮点,探索推进在企业、机关等其他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将“行走的思政课”打造成为一个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政品牌,以点带面推动渝中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

  张远洪对相关部门在思政工作中的有力探索和创新实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全局化、系统化认识,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奋力书写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要坚持分众化、差异化实施,在巩固提升现有成果的同时,因材施教、量体裁衣,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区内与区外共建、成渝双城联动、学生与职工同步、思政与文旅融合,点线面一体推进,不断扩大“行走的思政课”的覆盖面。要坚持统筹化、一体化推进,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专兼结合人才队伍,汇聚社会资源力量,构建起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努力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小品牌”实现大作为。

  邹晓宇强调,要聚焦红岩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持续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涵养时代新人,不断巩固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果;要积极探索创新,广泛推进思政工作向社会领域延伸,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经验总结,探索打造体系化、模块化的实践模式,推动“行走的思政课”常态高效高质量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文明渝中在行动
领导干部集中加油充电 为干事创业“蓄势赋能”
泸州市委统战部来我区考察交流
第六届重庆“天翼杯”电竞黄金联赛在我区启动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构建服务业新体系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全力推动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茂军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
何积光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政协走访区四川商会
我区“行走的思政课”提质增效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