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区开展丰富活动庆“七一”
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嘉博路社区供图
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回望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记者 李 一 摄
大坪街道肖家湾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肖家湾社区供图
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外卖骑手送上电影票。 区总工会供图
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党委为杨淑华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袁侨偲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街道、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教育系统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入党宣誓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情怀,团结一心、奋力拼搏。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列队肃立,精神饱满、目光坚定。大家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同志致敬,不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饱满的激情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渝中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庄严神圣的氛围、激情澎湃的誓言、真诚炽热的目光让年轻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来自两路口小学的年轻党员蔡雪苏说:“作为渝中教育系统的一分子,我们必将全力承担起建设‘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在党的新征程中作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全区教育系统有232个基层党组织、4100余名党员。”区教委负责人介绍,当前,渝中教育正处在深化“人文渝中 尚品教育”建设、推进“双创”工作、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的关键时期。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七星岗街道举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向辖区5名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让辖区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七星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着责任和担当做好老党员服务工作,真心尊重老党员,诚心关爱老党员。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辖区老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七星岗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正能量。

  红心向党 激发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解放碑街道党工委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面向鲜红的党旗,20名预备党员列队肃立,高举右拳,许下新时代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承诺,一字一句,坚定而豪迈。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向新发展党员赠送了红色书籍《红岩》,希望他们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庆党生日”专题活动,邀请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南岸区微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党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中,志愿者对蛋糕的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员们用奶油、水果、巧克力点缀蛋糕胚,并在制作过程中融入“庆祝七一”的元素,传递爱党爱国情怀。党员唐智慧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使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红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地,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营救红西路军原状陈列展览等,了解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斗争事迹,重温那段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斗争、不畏艰险的精神。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黄河母亲”雕塑,感受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并在雕塑前齐唱《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抒发爱党情怀。

  大坪街道大黄路社区党委、肖家湾社区党委分别组织党员参观白公馆、渣滓洞,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在白公馆,党员们驻足观看了“宁死不屈”“虎口脱险”“狱中八条”等历史陈列,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组织“初心学堂——党课开讲啦”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廉洁洗礼。党员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追忆了革命峥嵘岁月,传承了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勇担责任,为渝中发展贡献力量。

  区总工会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红色观影活动,向外卖骑手送上电影票,一同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50余张电影票,旨在通过观看歌颂祖国、宣扬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观影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铿锵誓言、做出庄严承诺。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景、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所触动,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党员们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精神,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社区实践中。

  88岁老人50年爱党如一

  “杨婆婆,我们代表党组织来看你了。”6月30日,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的年轻党员干部来到88岁老党员杨淑华的家中,给她送上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一张党费收缴票据。

  连日来,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党委“铭党恩 强党性 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火热开展,其中一项是为辖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淑华婆婆因身体不便未能到庆祝大会现场领取纪念章。

  几年前,杨婆婆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而后记忆逐渐衰退。当听到“党组织”三个字时,原本靠在椅背上的老人欠起身来,拉住网格党支部书记的手,问道:“我该交党费了?”一边说,一边颤颤巍巍地伸手掏腰包拿钱。面对这一幕,前来探望的年轻党员都感动不已。

  老人生病的这些年,记忆力虽然大不如前,但她始终记得让儿女替自己按时交纳党费,从未拖欠过一次。党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她也十分看重,对党的忠诚已经铭刻进了她的生命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杨老对党的一片赤诚,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了解,此次较场口社区党委“铭党恩 强党性 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走访慰问辖区高龄、困难、患病党员,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与中国移动重庆城一分公司销售党支部委员会签订“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同时,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参观学习等,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记者 李 一 廖 松 晏艳辉 袁侨偲 李传芳 通讯员 王景娴 易丽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向未来~~~
~~~——我区开展丰富活动庆“七一”
强化爱红岩党建引领 汇聚国际商务优质资源~~~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区举办机关党员干部微党课比赛决赛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爱红岩·化龙桥地区党建联席会暨发展促进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