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考察团赴沙坪坝区考察交流

扫码看《渝中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  袁侨偲)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率队到沙坪坝区考察文旅融合、城市更新、创新产业发展等工作。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陪同。

  创建5A级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区,是沙坪坝区近年来着力打好人文牌中的重点项目。“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来万盏明灯”。沙坪坝区启动了提档升级“歌乐山—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沿线传统景区周边风貌,实施金碧街项目、特钢之星旅游码头、游客中心等20余个项目,并将以磁器口为中心的景区打造成为文化体验街区。我区考察团一行来到焕新升级后的磁器口步行街、磁器口后街、重庆·1949大剧院、红岩景区红梅林等,踏行旧日驿道,探索千年奇趣,游历山城记忆,并结合我区正在推进的有关工作与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随后,大家来到特钢创意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沙坪坝区加快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向科技创新要动能的经验做法。

  左永祥对沙坪坝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沙坪坝区位优势明显、科创资源集聚、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势头强劲,特别是在文旅融合、科技创新上的方法和经验,为考察团启发了思路,值得学习与借鉴。当前,渝中正积极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国际交往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希望与沙坪坝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融互补、互相学习,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常斌对渝中区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沙坪坝区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凝心聚力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努力打造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承载“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放高地”、传承巴渝历史文脉的“文化名城”、彰显重庆山水魅力的“美丽都市”。希望两区以“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为契机,在对外开放、产业协同、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渝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沙坪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副区长陈登烈参加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黄玉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苟小红到会指导
~~~
~~~
~~~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全国近300家区块链相关企业在我区共话行业发展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文明渝中在行动
   第04版:专题
新征程上,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工作水平
我区考察团赴沙坪坝区考察交流
我区赴江北考察交流现代金融、特色商圈发展
我区统一战线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推出公证服务便民利民“十条措施”
探索“区块链+”新生态 聚焦技术创新
报头